若尘
Po主:浅年
ACG|古风文|医疗剧
爱幻想|易怀旧|纯粹少年心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此博只为记录[笔下]肆意挥霍的时光,生活杂记等皆不在此列。
 

《幸福摩天轮【爱丽丝学园-枣蜜/流萤】》

首篇同人,好几年前少女心还在的时候萌发的产物,现在回看觉得很矫情。

文中的日向葵在漫画中有出现过,不过对目前的剧情而言只是路人角色。

###

01.我想要守住幸福,却是那么的力不从心。

清晨,拉开窗帘,远处的草坪上漂浮着一层薄薄的雾气,朦胧的白色在树丛中缭绕,恍如仙境。
来普罗旺斯已经有三个月了,小萤并不沉醉于罗曼蒂克式的浪漫,却对紫色的薰衣草情有独钟。
裹着柔软的睡衣,拖着棉拖鞋,睡眼惺忪的走进浴室。温热的水流倾泻而下,顺着发丝滴落。狭小的空间顿时热气腾腾,凝结着水蒸气的玻璃上映出模糊的身影。
[哗——] 拉开浴门,一股冷气袭来,冲散了浴室的暖意。小萤不禁打了个寒颤,目光习惯性的停留在洗漱台上的紫色结晶石,晶莹剔透。
那是和流架的约定,幸福的约定。

电话在此刻不合时宜的响起,将小萤的思绪拉回现实。
[喂?]
[小萤,是你吗?一个月后就是圣诞节了,学院里会举办圣诞晚会哦~你一定要赶回来和大家一起过节,我很想念你呢~还有…流架他有话要跟你说。]
听筒被转接过去
[小萤……] 轻柔的声腺通过话筒传到心里,整个世界仿佛变得难以言喻的美好。
[嗯?] 满怀着期待,连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
[呃…我…] 男孩欲言又止。
心中的鼓点渐渐的放慢了节奏,一丝失望涌上心头。
[就这样吧,再见。] 赌气地挂上听筒,埋怨脱口而出,[哎……为什么就不能主动些呢]

走出室外,雾气已悄然散去,阳光明媚,灿烂的有些刺眼,甚至让人感到晕眩。
漫步在小径,心情又平复下来,恢复到以往的恬静。
对面公园里,一群幼孩一起嬉戏玩耍,欢乐四处蔓延,到处洋溢着宁静祥和的氛围。
小萤停下脚步,安静的注视着,嘴角微微上扬。
明亮的眼眸,俊俏的鼻子,如此清秀精致的五官,今后绝对会是个小帅哥呐~
四目相对,敏锐的目光捕捉到了对面的注视。
皮球应声落地,弹跳着渐行渐远,男孩伸出手臂,蹒跚着向萤跑来。
[阳一!!!] 脱口而出的绝望,在瞬间被无限放大…又在刹那间被呼啸的卡车吞噬。


02.那段青涩的爱恋,在我们的心中,点点洇开。

这里就像没着色的图画,空有头顶一览无余的苍穹。
安静的楼道里,女生清晰的脚步声,错落有致的在空间里回荡。一级,两级,跟着台阶升起的还有节拍紊乱的心跳。
蜜柑推开画室的门,吱呀的响声惊动了专心的少年。她眯起眼睛,夕阳涣散的光线让自己从这个角度根部看不清楚少年的容貌。
[枣?是你吗?]
[笨蛋,不是我那还会是谁。] 男生的嘴角扬起桀骜的笑。
[那…你画完了吗?]
[嗯…今天就到这里吧。]关上颜料盒,枣收起画板。
[我来帮你拿画笔。]
[嗯。]
直到枣提着水桶,消失在教室门口时,蜜柑才回过神来,追了上去。
[枣…]
[嗯?]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画的呢?]
[不记得,从很小的时候吧。]
[大家都说你从不画肖像画呢,这是为什么呢?]
女孩变得更小声了,[其实,我好想要你为我画简笔肖像。]
蜜柑伤脑筋的揉了揉脑袋,不想一扬手,画笔擦上枣的脸,长长的一道颜料印显得格外鲜艳明了
[啊!我…抱歉] 看到阴着脸的枣,蜜柑吓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我来帮你擦吧,将功补过。] 纸巾上沾上一点水,女生踮起脚尖,脸红红地擦去少年脸颊上长长的水彩杠。
那个下午,背后是夕阳漫长的光。
水房的一整排水龙头在走廊阴暗的尽头安静的呼吸。哗啦哗啦的水声打破了傍晚的宁静,少年和少女的侧脸在水房的墙壁上留下阴影。

[流架,去年你和小萤的四手连弹精彩极了!所以,今年大家也都很期待,虽然小萤不在,我想你一个人也一定没问题的,要加油哦!!] 好不容易盼来的大狂欢,班长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我…] 流架低头翻箱倒柜,将众人期盼的目光抛到脑后,[不想参加表演,请大家不要逼我。]
尴尬,刹时的寂静。
一声惊喜的低叹打破沉默。[找到了!]
虽然拼命掩饰,葵还是看到了折起的照片边缘,那是萤的笑颜。
会意的相视而笑,见证了少年的一段懵懂情愫。


03.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

飞机在暮色中缓缓起飞,涡轮飞转的轰鸣声充斥整个停机坪——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班飞机,带着和平与安详,飞向遥远的东方。
今晚,是平安夜,圣诞节前夕。

第二排最靠左的座位上,少女身着一席黑色,西短配上靴子,再加上长款风衣,显得特别帅气。她斜靠在椅背上,偶尔睁开眼,向远处眺望。紫色的瞳仁充满哀伤,仿佛蒙上一层雾气,朦胧而又不可捉摸。膝上摆着一张合照,往昔的回忆在眼前一一闪现,熟悉而又陌生。

虽然已经提前知道小萤回来的消息,蜜柑还是兴奋的一晚没睡,一大早就拉着枣到校门口迎接。
[小萤回来了呢~我见到她该说什么好呢?] 来回的踱步将少女心中的忐忑与期待展露无疑。
[喂,安静点。] 少年的眼皮红肿,脸上带着倦意,[我都……]
后半句话被引擎声盖过,车轮带起的尘土呛得枣连连咳嗽。

推开车门,重新站在这片土地上,心中充满感怀。
[小萤~~] 循声望去,依旧是可爱的栗色发辫,可是,却再也看不清那倍感欣慰的笑容,泪水模糊了视线……

琴房里,流架用绒布轻轻的擦拭钢琴,眼中充满怜爱。躲藏在这里的,是两人共同的回忆,美好的时光在灵动的指尖上跳跃,欢悦的旋律倾盆而下,撞击出水晶般幸福的光芒。
今晚,琴盖将再次开启,续写幸福的未来。

和大家都打过招呼后,小萤回到住所休息。在昏暗的房间里,当一个人坐在床上,又感到孤单起来。
[蜜柑现在一定在帮忙布置圣诞晚会吧,流架他…]
终于,那个在心里极度回避的名字还是猝不及防的出现在口中,鼻子一阵酸楚……

[小萤,快醒醒,晚会要开始咯~有许多好吃的~]
[笨蛋,你以为我是你啊,只知道吃] 话音刚落还不忘在蜜柑头上敲上一拳。
[哎哟~好痛~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快走吧~]
门再次被关上,陷入一片黑暗中,只有床柜上的紫色结晶石反射出微弱的光芒,在光滑如镜的表面上,留下一道清晰的泪痕。


04.你的执著,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公共休息室中热闹非凡,在客厅中央放置了一颗巨大的圣诞树,小彩灯频繁闪烁着,幻化出五颜六色的灯光,颇具节日气氛。
小萤出神的望着圣诞树,深邃的凝视,目光又倏然暗淡下来。
忽然间,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女孩的手腕,男孩喘着气,眼神中充满坚定,[跟我来。]
不由分说,男孩拉着女孩的手跑了起来。积雪飞溅,又再次缓慢飘落,一切又归于平静,只留下两排脚印,亦深亦浅。
推开琴房,柔和的灯光下,三脚钢琴又一次将女孩带回过去……
[小萤,我们一起弹钢琴吧。] 第一次的主动,声音有旁人不能听出的颤抖。
[不。] 满腔的热情被如此简短明了的音节浇灭。
转身离开,再次被紧紧抓住,回头对上男生深色的瞳孔。
[让我走。] 一字一顿的坚决,敲击着男孩的心房。
流架的手指突然松开,无力的垂到衣摆。

仿佛经过了漫长的时间,漫长到已经无法用时间去统计情节。
那些痛,因为刻骨,所以铭心。

蜜柑穿过人群,左右张望,却怎么也找不到枣的身影。
终于,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眼前。
[葵~~] 女孩转过头,甜美的笑容纯真无邪。
[原来是蜜柑姐姐啊]
[嗯…你有没有看到你哥哥,我到处都找不到他。]
[呃…哥哥他去执行任务了。] 看到蜜柑不安的神情,葵赶紧又补上一句,[你放心,哥哥他说过会平安回来的,他一定会说到做到。]
……
就好像心里有什么东西被抽空了一样,再怎么自我安慰都无济于事。
圣诞颂歌在耳边回响,休息室里依旧喧闹,可快乐是他们的,并不属于我。
而那些汇集在我心头的音符,绵延成一首最悲伤的旋律。

阳光透过窗户闪耀,在女孩耳边柔软的发迹打下一圈光晕,男孩悄悄的推开门,反身将寒冷关在门外。
女孩的手肘枕着头,眼皮红肿,鼻翼随着呼吸的幅度安静的翕动,看来是累得睡着了。
男孩伸出手,充满怜爱地摸了摸她的脸颊。
谢谢你,这么晚还在等我。


05.幸福的高度,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

新年就要到来,喜庆色彩愈加浓郁。
婉言拒绝蜜柑的好意,小萤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伴随着一声爆炸声,烟火表演正式开始。
就仿佛撒出了千万颗明珠,充塞于天地之间的夜色,被击破、被逐退,无数火的花朵,怒放于天空;无数长虹,横亘于天空。

小萤睁大双眼,可是眼前依旧一片朦胧,恐惧涌上心头,大到足以将自己吞噬。
[什么都看不清楚,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才好!] 低声的呢喃转变成哽咽,开始抽泣起来,泪水抑制不住,滴滴答答,掉落在合照上,模糊了笑脸。
门突然被打开,小萤惊讶的转过身。
 [你…是谁?] 压抑住心中的慌乱,女孩故作镇静。
[小萤…]
[你出去。] 冰冷的话语不知何时变成了坚硬的外壳,极力想要保护脆弱的内心。
[我听阳一说了,那场车祸…]
[不要再说了!]
[小萤,不要再硬撑了。]
霎那间,就仿佛所有的伪装都是徒劳,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被攻破。
终于可以,不再装作坚强,不再拒人千里,也不再逃避自己的感情。

外面,布满积雪的山坡上,蜜柑闭着双眼,小脸蛋被冻得通红。
[喂,好了没有。]
[马上就好,再等一下。] 男孩呵着气,不时地跺着脚,脚边放着一根树枝和一筐水果。
……
男孩调皮地往女孩的耳朵里吹了口气,看到女孩惊吓的表情,脸上露出坏笑。
[生日快乐,蜜柑。]
放眼望去,一抹温暖的橙色印入眼帘。
雪地上,蜜柑被整齐地排成”happy birthday”的字样,在正中心插着一根弯树枝。
[这个…]
[往树枝弯曲的方向看。]
[啊!!]蜜柑抑制不住喜悦叫出声来。
心弦产生了一种甜丝丝的幸福的颤动。一种纯然的快乐从心底涌出。
那是枣用树枝在雪地上画的简笔肖像,现在它已不仅仅是刻在雪地里,更深深地刻在蜜柑的心里。

烟火飞舞,亮光闪闪烁烁,照亮了黑夜,更照亮了每个人的心房。
四个人的摩天轮,终于,慢悠悠的转到了最高点,在那个狭小的包间里,承载了蜜糖般的幸福。

 
评论(2)
热度(3)
© 若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