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尘
Po主:浅年
ACG|古风文|医疗剧
爱幻想|易怀旧|纯粹少年心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此博只为记录[笔下]肆意挥霍的时光,生活杂记等皆不在此列。
 

《我们的年月纪》

印象中采用日记的方式叙述情节还是第一次,不过剧情依旧是牵强而又诡异。【跪】

###


天色渐渐变暗,枯黄的落叶随着风螺旋转圈,在半空中翻飞舞动。
秋风萧瑟,掠过紧闭的窗户,呜咽着发出低吟。
已经是最后一节课了,长时间集中精力产生的疲劳感涌上心头,大脑皮层迅速的做出反应,数学课不听也罢。
纪月漫不经心的转着铅笔,视线随着落叶的起伏转移,思绪早已游离出教室。
期待已久的下课铃声敲响,无视一黑板的公式和习题,潇洒地把书包斜挎在肩上,旁若无人的径直向门口走去,撇下了一教室的同窗和令人郁闷的晚自修。同班同学似乎早已习惯了这个优等生的早退,一如平常,没有人在意纪月的离开。
从温暖的教室过渡到阴冷的走廊,身体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忽冷忽热的感觉,果然还是不能很好的适应呢。就如同感知人间冷暖,需要经历多少的是非人事才能做到处之泰然。

[喀啦喀啦]纪月沿路踩着落叶。支离破碎的枯叶在重压之下不堪一击,化成碎末。
没来由的习惯性这样做,或许这种孩子气的行为是这个早熟的孩子身上留存的为数不多的稚嫩痕迹了,又或许是只是单纯的喜欢这『松脆』的响声吧?!
嘴角微微上扬,勾勒出一道浅弧。原来不苟言笑的优等生纪月也有如此明亮的笑容。

2009年10月19日
呐,年,今年秋天的落叶特别多呢,铺满了整条街,很漂亮。很久以前,你就说踩落叶发出的声响让你有吃薯片的冲动,同样的都是脆脆的声音呢。那时我反驳说这明明就是谬论,于是我们就起了争执。年,你还记得吗?当时你还赌气说以后我踩一片落叶你就吃一片薯片。今天我是一路踩着落叶回家的哟!你是不是也吃撑了呢?^-^

[月,要吃饭了哟]一女子轻唤着推开虚掩的房门,吟笑着走上前搭住纪月的肩膀。
[嗯,知道了。]纪月微微蹙眉,耸了耸肩站起身来。
呵呵,如此奇怪的家庭氛围到底持续了多久了呢?父亲再婚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吧?眼前的这个女子极力地做出温柔体贴的模样,无非是免得今后落人话柄罢了。可是不管她的一言一行是出自真心还是装模作样,都未曾真正打动过纪月。

[月,看看今天的晚餐满意么?这是特地为你做的呢]
餐桌上非常丰盛,都是纪月爱吃的菜。
[恩,土豆太咸,汤太淡。]言简意赅的评论一直见血。
尴尬的气氛被开锁声打破。
[小姐,有学校寄来的信] 纪妈刚刚下楼拿信上来。她是家里的管家,平时帮助打理家事,照顾一家人的起居。
纪月接过信件。[嗯。是家长会,后天,爸他还在出差,赶不回来吧。]
[嗯?!家长会么?不如我去参加吧]继母急切的想做些什么来弥补。
[你后天不是要为朋友庆生么?]纪月挑了挑眉毛。
[我有空,不如我去参加?!]纪妈脱口而出,随即便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毕竟自己这个身份根本就没有资格说话。
[你给我住口!]女主人终于揭下伪装,将所有的怨气发向纪妈,[这是我们的……家事,用不着你来插嘴。
[你给我闭上嘴才对!]先前的盛气凌人一下子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的事用不着你来操心,你再怎么做始终是个第三者,拆散别人家庭的败类!]
正中要害的一击把一切都打入死一般的寂静。
饭桌上,形同陌路的两个人味同嚼蜡。
每个人,都希望有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吧。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和和气气的一起吃顿饭都变成了一种奢望呢?

2009年10月22日
呐,年,今晚又是开家长会呢。呵呵,整个班级只有我身旁的家长座位是空着的。以前都是爸妈两个人一起去参加家长会,每次我都要求他们带吃的回来奖励我。年,你还记得吗?布丁可是我的最爱哟~
其实傍晚的时候有看到她在校门口来回踱步呢,从家里到学校的这条路,一定也来来回回好几次了。可是她现在根本就没有立场出席不是么?装作没看到走出校门的时候,心情莫名的复杂,难以名状,是不是有一点点地愧疚和后悔呢?我不得而知。
如果能回到从前,那该有多好。

钟摆规律的来回晃动,时间嘀嗒嘀嗒的向前迈进,指针已经走到了12点,纪月仍然睡意全无,放眼望去,窗外星星点点。呐,明天又将会是个好天气吧。站起身来活动下有些僵硬的四肢,不知不觉走进厨房。琉璃台上的划痕清晰可见,那是儿时的顽皮之作。『YM』,我们的年月纪。肚子条件反射的咕咕叫响,拉开冰箱门,温和的柔光照亮了纪月贪吃的馋嘴模样。目光自上而下的搜索着,惊喜的发现了摆在中间夹层的布丁。软滑的质感,一抹清甜在嘴里蔓延开来,渗透进内心深处。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一如往常的在去学校的路上,走在前方不远处的正是同班同学旭日。纪月下意识的放慢脚步。不和任何人有交集,这些年来她一直这样要求自己,要独立,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顺路拐进常去的便利店,专心挑选便当的时候忽然被叫住名字,回眸一看,竟是旭日。一瞬间的慌乱,便当盒掉落在地。
[纪月,你没事吧?]
眼前这个与自己同龄的少女,开朗而又友好。而自己呢,孤傲而冷漠。呵,很强烈的对比呢。
[呐~纪月的笑容很好看呢,以后要常笑哟~]
没想到自嘲的笑容也会被别人夸奖,脸上的惊讶显露无余。

[最近看到一个完全颠覆之前形象的纪月呢]不知从何时开始,上学路上不再是孤单一人。
是巧合么?每天总能在差不多的时间差不多的地点和旭日相遇。当然不是,她是故意想接近我的吧?有什么企图?
[呐~纪月,我想和你做朋友。]女生的眼睛里闪着微芒,纪月从旭日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好像,还看到了真诚。
[就这样决定啦!来,我们拉钩]旭日主动牵起纪月的小手指,撒娇般的晃了晃。
这一晃,眼泪再也止不住,夺眶而出。

2009年12月2日
呐,年,今天有个女孩,她做了和你同样的事。她和我拉钩了,她和我约定要做朋友呐,她会遵守约定吗?会像你那样不辞而别吗?我能够相信她吗?年,你曾经要我快乐的生活下去,就算只剩下一个人也要坚持,那么和旭日的相遇,会不会是另一个新的开始呢?
年,你还记得吗?你和我的约定,我们的年月纪。
泪水再次不争气的滴落,信纸上的字渐渐化开,幻化为一朵朵绚丽的水墨花。

于是这个灰暗的世界被打破了,旭日为纪月打开了一扇大门,这个新的世界充满着爱和温暖。同学们也不再对纪月视而不见、近而远之。从此,优等生便不再是纯粹的优等生,而是大家的优等生。
扑克脸不复存在,独行侠也从此销声匿迹。

2010年2月6日
呐,年,生日快乐。我很快乐,你呢?希望你也一切安好。年,我不再独自一个人躲在象牙塔里哭泣了。以前我总是隐藏自己的情感,不论悲伤还是快乐,都只有一个人。你离开了之后,我学会独自坚强,我不需要别人扶,我不要懦弱,这就是我无可救药的自尊和自傲。
年,你一定不知道,当初妈把你送去国外疗养的时候我有多么生气,我恨她拆散我们,我气你不辞而别。她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我通通无视。我一直坚信,这是对她最好的惩罚,我以为她会受不了,会离开,可是经过那么多年,她依然陪在我的身边。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哪怕只是看我一眼,她都会觉得是一种安慰吧。她忍气吞声依旧留在这里,甚至甘心做一个不起眼的管家,其实都是为了能够守护我。
呐,彼此相守的约定,我们的年月纪,你没有走完的,我会连带着你的份走到最后。

黄昏中,纪月独自一人静静的站着,内心不再彷徨。
眼前的墓碑上镌刻着寥寥几字,虽然简短,却烂熟于心。
『纪念最亲爱的姐姐:纪年』
碑文上方的黑白照片像是被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照片上的女孩笑容依旧灿烂。
……
火舌贪婪的舔着信封边缘,随即便迅速蔓延开来。眼看着一封封信化成灰烬,就好似字字句句都已经传达到纪年的心中。

有些事非得经历了岁月,才能够完全懂得。有些是总是那么刻骨铭心难以忘怀,全市因为那种爱的光辉,在时间的河流里淡淡的闪现了出来,那是一种清浅的粼光,越是经历了岁月,越是清晰和明朗,最后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堆积成温暖,照耀我们一生。

 
 
评论
© 若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