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尘
Po主:浅年
ACG|古风文|医疗剧
爱幻想|易怀旧|纯粹少年心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此博只为记录[笔下]肆意挥霍的时光,生活杂记等皆不在此列。
 

《休止符【高达seed衍生 尼高尔之死】》

战后。

久违的和平使人们逐渐忘却了战火带来的绝望与不安,殊不知伤口早已深深印刻在生命的年轮里横贯于每个人的心中,终生如影随形。

整片山坡在夕阳的照射下透出些许暖意,连成片的墓碑都显得柔和起来。

远望山脚下的农户炊烟袅袅,女人忙碌着准备晚餐,屋前空地少年们追逐着嬉笑打闹。男子满载而归,一家人围坐桌边共享晚餐。

 

生不逢时,这一代注定要刻上战争的烙印。人生中最绚丽美好的青春年少,只能祭奠无法重来的时光,不得不在残酷的战场上消磨殆尽。

阿斯兰深知自己不是一名合格的军人。战争是一场杀戮的盛宴,只有天生的战争狂热分子才会乐在其中。无论是友军还是敌方,他都不忍心看到生离死别的悲剧上演。

 

[战争到底是什么,我们究竟为谁而战?]

这些疑问在脑海中被反复磨砺,一步步将自己逼到崩溃边缘,到最后也只不过是无疾而终。

 

泛过鼻腔的酸涩直到眼眶,模糊了视线,遗像中绿发少年的笑容氤氲,目光温润如玉。

阿斯兰极力不去重温那个充斥着光和血的瞬间,头盔镜面在爆炸声中崩碎,年少的战友被火焰迅速吞噬。沉重的负罪感席卷全身,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如果可以选择,他希望自己和尼高尔只是在酒宴上数次相遇的点头之交,他只对他极高的音乐天赋略知一二,而不是亲眼目睹共同作战的同伴从此阴阳两相隔。

 

又一次按下播放键,再熟悉不过的钢琴曲流泻出无尽的悲伤。阿斯兰将耳机搁在冰冷的石碑上,依稀还能听到那些曾经伴随着少年走过无数个岁月的美妙音符,承载着战友无以复加的惆怅和感怀,为逝者画上人生的休止符。

 
评论(4)
热度(3)
© 若尘/Powered by LOFTER